4月4日
( 一 )
預報救主降生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8:10
聖詠 40:7-8,8-9,10,11
希伯來書 10:4-10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瑪利亞沒有答應上主的邀請會怎樣呢?當我們在今天慶祝聖母領報,也許有人會認為瑪利亞輕而易舉地立即答說「是」!然而,天主完全讓瑪利亞運用她的自由。對未知之事的恐懼、因為缺乏自信或因為其他原因,瑪利亞都可能選擇說「不」。現實是,儘管未來充滿挑戰與難料,瑪利亞仍能完全自由地,選擇相信天主。她決定把自己完全交在天主手中,並相信天主會照顧她。瑪利亞堪稱門徒的典範。真正的自由不是能夠為所欲為,這樣簡單。將良好意向和目標設定為優先選項,並切實地去執行,這樣就是真正在行使自由。當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接受天主的呼喚,同天主合作,做祂想我們做的,這樣,不但我們自己,連身邊的人都會得到天主的祝福。這是我們從瑪利亞的生命中所看到的,也是我們從耶穌的生命、死亡和復活中看到的。耶穌怎樣邀請我呢?這邀請可能包含挑戰和不明朗因素。我可以相信天主會照顧我嗎?我相信回答「是」會使我和我身邊的人蒙福嗎?



主,請幫助我聆聽祢的聲音,並請祢賜我完全信靠祢的勇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