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 五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34-42
聖詠 27:1,4,13-14
若望福音 6:1-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讓我們看到主耶穌對群眾的關心,祂不忍心看到他們肚子餓,所以祂讓宗徒們幫忙找吃的,後來用五餅二魚餵飽了所有人。主耶穌不僅僅用天主的話語喚醒、養育百姓,也關心他們的日常所需,這是照顧到整個人的需要。祂是仁慈天父慈悲的面容,見到祂,我們就體會到天主的慈悲。

主耶穌給門徒們立了榜樣,就是要注意到他人的需要,不僅僅是靈性的食糧,也包括身體需要的飲食。今天的世界上還有億萬人忍飢受餓。為改變這個慘狀,需要許多人努力合作。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冷漠,這需要基督徒去活出主耶穌的慈悲,以改變這個冷漠的世界。復活的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力量為祢作見證,活出福音!

要改變這個世界,就要給世界注入福音的精神,積極的福傳是非常重要的。初期教會的門徒們是今天基督徒的好榜樣,他們因耶穌的名字講道,努力宣講福音,不怕因福傳工作而受苦受辱。福傳的工作是從天主來的,每一位基督徒都被召叫以各種方式傳播福音,並將福傳工作視為天主給自己的使命,而不是為自己贏得甚麼肯定、光榮或地位。



復活的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力量為祢作見證,活出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