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
( 日 )
復活期第三主日
宗徒大事錄 5:27-32,40-41
聖詠 30:2,4-6,11-13
默示錄 5:11-14
若望福音 2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幾時天主的旨意得到圓滿的實現,天堂就臨現人間。透過悉心管理天主的創造的管家,天主統治天下。可是,世上的統治者未必每位都常能妥善履行他們的統治權。在充滿不公義、痛苦、道德淪陷的世界,人們很難經驗到天主是主宰。耶穌的復活展開了天主的新工程,這工程不是硬要把人帶入天堂,而是把天堂引進世界。天主願意見到我們更加有人性,而不是要奪去我們的人性。祂想我們致力尋求自己的聖召,然後負起責任將它履行,且要樂在其中。

大司祭沒有善盡他的宗教職責;讀經一讓我們看到宗徒們如何面對濫用職權的大司祭。宗徒們甘願因為聽天主的命而受辱。讀經二提到耶穌的謙抑自下,使祂「堪享權能、富裕、智慧、勇毅、尊威、光榮和讚頌」。當一切努力皆看似付諸東流,卻突然豐收,使宗徒們堅決肯定復活的耶穌掌管「一切受造物,即天上、地上、地下和海中的萬物」。



復活的主,天地的主宰,求祢開啟我們的眼目,使我們儘管失敗,都仍能確信一切有祢掌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