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
( 一 )
復活期第三週
聖達尼老(主教、殉道)
宗徒大事錄 6:8-15
聖詠 119:23-24,26-27,29-30
若望福音 6:22-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提醒我們要承行父旨。知道為何而做工是一回事,但在生活中去實踐又是另外一回事。今天,擺在我們面前的挑戰和邀請是:知道我們行為的動機應是父的旨意並且努力去實行。

當群眾歷經曲折走到耶穌跟前時,並沒有立即得到主的肯定。相反,他們受到主愛的挑戰。或許,只有真正的愛才能解釋這事的邏輯。因為,在耶穌挑戰性的話語背後,隱藏的是反省發現自我做事動機的邀請。

主愛的邀請並沒有僅僅停留在認知的層面。這份邀請挑戰我們用行為去實踐。讀經告訴我們,這樣的生活實踐會面臨種種困難。因為,父的旨意很多時候和我們的意願是不同的。我們需要勇氣和力量去捨棄自我和旁人的意願,單單為父的旨意而活。斯德望在生活中面臨著這樣的挑戰。我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也會碰到抉擇的時刻。

斯德望並不孤單,他有來自聖神的陪伴。我們也不會是孤軍作戰,我們相信主一定會和我們同在!



主,請幫助我們明瞭父的旨意並增加我們行動的力量。尤其,在面臨挑戰的時候,讓我們真實地體會到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