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 一 )
聖馬爾谷聖史慶日
伯多祿前書 5:5-14
聖詠 89:2-3,6-7,16-17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聖人們舉行慶祝是叫我們留意,天主透過耶穌為我們在十字架上及復活賺得的恩寵,在這些聖人們身上所行的大事。

如果我們紀念的聖人是一位聖史,就如今天的聖馬爾谷,我們更當感念他們帶給我們的珍貴禮物 ── 四部福音。這亦提醒我們:我們不是直接認識耶穌、祂的生平和祂的教導,而是仰仗聖神之恩,唯獨藉著四位聖史的著作去認識耶穌。四位聖史各以獨特的筆觸,將耶穌描繪。當然,耶穌只有一個,但我們可以說:瑪竇的耶穌、馬爾谷的耶穌、路加的耶穌,以及若望的耶穌,並感恩讚頌,因為有四個面貌供我們作默想和默觀,豐富地在啟迪我們的靈性生命。用不同的福音祈禱,我們也可以塑造出屬於自己的耶穌,並與祂建立個人而神聖的關係。



天主聖神,求祢光照我們,使我們藉著聖經的富饒,更清楚地認識耶穌,更深切地愛慕祂,進而能更緊密地跟隨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