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
( 六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6:1-10
聖詠 100:2,3,5
若望福音 15: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今天的訊息清楚嘹亮。祂囑咐門徒要愛身邊所有的人,作為愛祂的標記。祂同時警告:縱使他們愛身邊的人,身邊的人卻未必都能以愛還愛。如果這些人連良善心謙的耶穌都痛恨,身為祂的門徒不可能期望有別的看待。門徒們之所以被惱恨,是因為他們拒絕與世界同化,不跟世界同流合污。

世界惱恨耶穌,於是也不能容忍祂的門徒,因為門徒都像耶穌,都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門徒是耶穌的朋友,所以世界惱恨他們。今天耶穌召叫我們棄絕物質主義,棄絕許多人在追逐的名譽地位,棄絕扼殺生命的仇恨、憤怒、暴力和報復。我們都應該準備好為著耶穌基督的緣故而受屈辱,因為祂為著將救恩帶給世界,而飽受了嘲弄、唾棄、凌辱和迫害。如果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的救主身上,自然會發生在我們、祂的追隨者身上。所以,我們務要在信德上站穩,準備好為著基督的緣故面對世界的挑戰。



主耶穌基督,請祢賜給我們勇氣和力量,面對人生旅途的考驗和磨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小農戶所付出的勞力,
能獲得相稱的報酬。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基督徒
能在政治與宗教的衝突中,
為在耶穌基督內的愛與信仰作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