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
( 二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8:22-23,27-30
聖詠 84[83]:3,4,5,10,11
馬爾谷福音 7: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個社會都有它的傳統習俗,否則很難發展。我們現行的習俗,源遠流長,不但經歷了長時間的洗禮,而且是隨著人的情況和需要演變而成的。然而,天主的教導和誡命卻永恆不變。在今天的福音,耶穌挑戰法利塞人和經師的守法態度。他們拘守先人的傳授:若不仔細洗手,就不吃飯。猶太人死守傳統,令法律僵化,至令天主的誡命都沒有立足之地。耶穌要反對他的人提高警覺,意識這個情況。

天主的誡命本是為人的好處,但法利塞人和經師卻為了一己的私利,扭曲了天主的誡命。耶穌舉例說明:他們竟准許人因為將能供養父母的金錢捐作「獻儀」,就不必再為父母做甚麼了。所以,福音教導我們:人的法律和傳統,不能與天主的法律背道而馳。天主的誡命是憐憫、仁愛、公義、和平。耶穌一生,以身作則,給我們展示了誡命的精神。我們不能為了私益,而將天主的誡命扭曲。




主啊!請幫助我們能夠在生活中,明智地辨識祢誡命蘊含的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