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
( 五 )
聖灰禮儀後 星期五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1-9
聖詠 51[50]:3-4,5-6,18-19
瑪竇福音 9:1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齋戒是四旬期的主題之一。相信大家都有過齋戒的經驗。那麼,甚麼是天主中悅的齋戒呢?我們可以從今天的讀經和福音中找到答案。

齋戒的本質是一種內憂的外顯。這種憂傷起因於和主的分離。「當新郎從他們中被劫去時,那時他們就要禁食了」。所以,齋戒是一個謙虛的行為。齋戒是一個人重新找到主的渴望。齋戒是一種表達願意和主建立更親密關係的祈禱。

當我們清楚了齋戒是甚麼後,就不難理解為甚麼讀經一前半部分所提到的種種和齋戒不相稱的行為是不中悅天主的。因為,這些行徑是和齋戒的本質相悖的。與此同時,讀經一後半部分所提到的那些和齋戒的本質相一致的行為才是主所中悅的。所以,我們齋戒不要只停留在表面的形式層面上,我們要深入本質,要看我們齋戒的深度動機和目的是否中悅天主。讀經最後指出中悅天主的齋戒行為不只帶給自己恩寵,更會將救恩之光彰顯給周圍的人。由此可見,齋戒其實是一種不錯的福傳方式。就讓我們從這個四旬期開始,善用齋戒去福傳吧!




主,請幫助我善度四旬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