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 一 )
四旬期第一週
肋未紀 19:1-2,11-18
聖詠 19[18]:8,9,10,15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在今天的集禱經祈求三個恩寵:第一、我們求天主幫助我們全心歸向祂;第二、我們求天上的訓誨;第三、我們求四旬期的善工,能感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反省這三個恩寵的意義,好以最大的熱誠祈求。

求天主幫助我們全心歸向祂:我們求的是修和與悔改的恩寵。第二、我們求天上的訓誨:就是求智慧之恩。聖經講及兩種智慧:屬人的和屬神的智慧。耶穌以一個人先坐下籌算建塔的費用,看是否有能力完成的比喻(路14:28-33),來指明我們需要有屬人的智慧。屬神的智慧是十字架的智慧(格前1:18);這屬神的智慧使我們渴望與耶穌結合而成為聖潔的,因為天主是聖的。第三、我們求在四旬期所作的善工,感化我們的心靈:這是指透過悔改的恩寵並透過渴望成聖,我們的心靈能得到淨化。




天主,我們的救主,求祢幫助我們藉著四旬期的善工,全心歸向祢,並求祢以天上的訓誨,感化我們的心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