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
( 二 )
四旬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6-20
聖詠 50[49]:8-9,16-17,21,23
瑪竇福音 23: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告訴我們祂所中意的言行舉止,就是言教和身教並重;正義和仁慈共存;高位和謙卑同在;平等和互助永攜。祂提醒我們不能只說不做、推卸責任、炫耀自己、趾高氣昂、目中無人、欺壓弱小,卻要擁有一顆像祂一樣慈悲良善的心,由內而外的真誠,謙卑待人的熱忱。人通常喜歡在付出後得到稱讚,居高位而得尊重,甚至是崇拜。這些並沒有甚麼不好,重要的是我們怎樣去追求這些?我們又為甚麼去尋找?得到之後我們有怎樣應用?反思我們所努力追求的這一切的動機和目標,是否為了天主的光榮和近人的益處!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思想和舉動是否都在天主內?

每一天都是一個奇蹟,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天主賜給我們的禮物,他們就是榜樣,也是鏡子。論語中:「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們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每一天,學習聆聽和欣賞,分享和謙卑,分辨和選擇,行動和持之以恆的精神。



主!祈求祢幫助我們以智慧的眼睛看到祢借著每一位所賜予的恩寵,使我們有能力見善而思齊,見不善而內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