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 三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聖詠 31[30]:5-6,14,15-16
瑪竇福音 20:1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坐在我的左邊或右邊,不是我可以給的,而是我父給誰預備了,就給誰」。的確,天堂不是誰可以幫我們贏得的。若想在天上留有一席位,需要腳踏實地的跟隨耶穌,即使是耶穌身邊最親近的門徒也一樣,沒有捷徑。

耶穌甘願選擇走向祂的耶路撒冷,即管祂知道將要面臨的是苦難和凌辱。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自己的耶路撒冷,它或許是各種關係:鄰里、婆媳、夫妻、同事;也或許是人生的一個低谷;還有更多的或許和可能,讓你經歷被誤解,被指責,甚至被侮辱等的經驗。不可避免的,我們也有自己的情緒和限制,要想從容的面對這些挑戰是件不容易的事,我們需要足夠的信德和勇氣來支持。祈禱是獲得恩寵和力量的一種方式,今天的讀經一,耶肋米亞先知憤憤不平的向天主抱怨、申訴,但先知從未因迫害而放棄他的使命。藉著祈禱,我們的內在空間會得到擴闊增大。



主耶穌,請指引我們!無論順境或逆境,讓我們常緊隨祢的腳步,以祢中悅的方式生活,特別在這四旬期內,請祢賜給我們面對挑戰的勇氣和力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