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
( 四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7:5-1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6:19-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凡信賴上主,以上主作依靠的人,是可祝福的」,今天的答唱詠答句,乃取自第一篇讀經(耶17:7)。聖詠以正反兩面,教導我們望德不是消極的德行,而是像信德和愛德一樣,要求我們要有積極的行動和態度。仰賴上天的智慧,「專心愛好上主的法律」,不寄望於虛幻,就是基督徒的望德。此外,今天的聖詠還呼籲我們要「晝夜默思上主的誡命」,聽來有點過份,但仔細想想,如果我們除了遵守誡命,至少,間中亦反省一下誡命的意義和重要性,這對我們的靈性生命一定會有益處。

福音故事中的富翁,從人性角度看,是個聰明人:他能致富,又懂得享受。可惜「駱駝穿過針孔,比富人進天國還容易」(瑪19:23-24;谷10:23),不過又並非沒有可能。倘若他曾嘗試學習「專心愛好上主的法律」,他便能看到拉匝祿的需要,也會設法幫助他,於是他便能獲得他的賞報。



主,教我們開放心靈,接受祢的教導,讓祢的真理把我們釋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我們能細心照顧天主所賜的宇宙萬物,
並為了未來的世代,用心培育並保護它們。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基督信仰與亞洲人民交談與相遇的機會
逐漸增加。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