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
( 一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2:16-18,21-22
聖詠 145[144]:2-3,4-5,6-7,8-9
瑪竇福音 9:18-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很多時人們請求耶穌治療病患,今天有點不同,有一位猶太會堂的首長說他的女兒已經死了。他跪拜並懇求耶穌把手放在她身上,因為他相信耶穌的力量比死亡還要大。這是偉大信德的表現。

耶穌答應了他的請求,起來跟他去了。在路上,耶穌遇到一位十二年來受病苦煎熬的女人。除了肉體上的痛苦,她大概亦被社會排斥。在當時的法律下,患血漏病的人是不能與其他人接觸的。因此,她害怕接近耶穌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她相信只要觸摸到耶穌的衣服,她便能痊癒。這也是偉大信德的表現。

有時候,在生活中,我們要忍受長時間的痛苦。最終令人傾向相信情況不會得到改變,而這種想法甚至會蓋過那相信未來會更美好的希望。耶穌是生命之主。今天耶穌提醒我們:在天主前沒有不能的事!

在生活中我有否遇到一種好像是寸步維艱的情況、一段接近無可挽回的關係或一個需要治療的傷口呢?如果請求耶穌治療,情況會是怎樣呢?



耶穌,我相信祢是生命的主宰。為祢,一切都是可能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