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 四 )
常年期第十四週
歐瑟亞先知書 11:1-4,8-9
聖詠 80[79]:2,3,15-16
瑪竇福音 10: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翻版」給人的印象,在今天社會總帶負面成分,但今天福音卻公然要求一種翻版效果:宣講天國臨近、治好病人、復活死人、潔淨癩病人、驅逐魔鬼、帶平安予堪當的,這一切都是這派遣門徒的主基督曾親自作過的。門徒所肩負的,正是重複師傅所作的一切!他們不需要憂慮甚麼知識產權,因為是白白得來的,總得白白分施,但求盡心竭力,將救恩喜訊毫無保留的傳揚出去。不但如此,門徒們身無長物的裝備,更是翻版那位「狐狸有穴,天上的飛鳥有巢,但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瑪8:20)的主,因為這悔改救恩的喜訊,相對數量龐大尚未認識的人群,正是這麼的刻不容緩,沒有半點可留作張羅行囊衣履,亦免除了對世物倚賴的誘惑。

盛怒化為愛憐,毀滅換作慈恩,上主已轉化歸真的慈心與許諾,有待我們每位信徒的「翻版」行動,吸引更多人從這轉述的版本,窺見背後更大的奧秘本體,分沾救恩的甘飴。



主,效法祢,作祢真實的門徒絕不容易;但有祢相伴同行,我們深信必能日益肖似祢,散發祢的光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