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 三 )
常年期第十五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0:5-7,13-16
聖詠 94[93]:5-6,7-8,9-10,14-15
瑪竇福音 11:25-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先知書為我們描述了在天主面前,人們慣有的錯誤態度。福音為我們揭示了甚麼才是面對天主的正確態度。

亞述王被派遣去執行一個特定的任務,但他公開違背了派遣他者的旨意。當他靠來自天主的能力獲得了勝利後,卻將一切光榮歸於自己。這種狂妄傲慢的態度令人氣憤填膺。不過,反省自己的生命,就不難發現,我何嘗不是亞述王的翻版。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違背主旨,把光榮歸於自己,也許早已成為我們的一種習慣。

耶穌來到世上向我們顯示甚麼才是面對天主的正確態度。祂今天告訴我們要如同小孩子般的信賴天主,不篡改天主的旨意,不盜取天主的光榮。父的一切都是子的,子對父有完全的信賴。或許,我們成年人不會太容易接受並實行這樣的教導,但為小孩子來說,就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可能就是為甚麼耶穌說父把這一切啟示給了小孩子。



主,請垂顧我們的可憐!請幫助我們返璞歸真,如同小孩子般的信賴天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