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六週
米該亞先知書 7:14-15,18-20
聖詠 85[84]:2-4,5-6,7-8
瑪竇福音 12:4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邀請我們每一個人成為聖家的一員。身為一個家庭的成員,就意味著彼此之間有一份深厚的關係。要成為聖家的一員,條件就是承行天父的旨意。聖子耶穌絕對服從祂的父親,常履行聖父的旨意。耶穌要求我們都要像祂一樣:遵照祂父親的旨意去行。

但是,問題跟著來了:為我個人來說,甚麼是天父的旨意?答案隱藏在耶穌的提問中:「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即是說,承行天父的旨意就是待所有的人如同待自己的兄弟姊妹一樣。每當我們以愛和憐憫的心去善待別人,如同對待自己的兄弟姊妹一樣時,聖家就臨於我們當中。這種血濃於水、不可分割的愛情,將家庭維繫。靠著這份愛情,耶穌與父結合。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哪怕是最微小的事,只要是透過愛和慈悲去履行,我們就可望將其他人納入以聖家為首的大家庭。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如祢待我們每一個人一樣,善待別人如同家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