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 五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紀念
雅歌 3:3-41 或 格林多後書 5:14-17
聖詠 63[62]:2,3-4,5-6,8-9
若望福音 20:1-2,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經驗過奴隸的痛苦才會珍貴自由的生活,瑪利亞.瑪達肋納可算是這樣的人。聖馬爾谷與聖路加記錄耶穌曾把七個魔鬼從她身上趕走,瑪利亞.瑪達肋納的心靈因而被解放,然後全心全力跟隨耶穌和宗徒們去傳揚福音(路8:1-3)。聖經沒有描寫她的內心怎麼轉變,然而,這一定是她生命的關鍵點。瑪利亞的生活好像一張彩色玻璃的圖片。

靈魂的仇敵喜歡使用人黑暗的過去當作一個障礙,阻擋人走向天主。不少人覺得羞愧以及絕望然後留在罪惡中。黑暗的過去像一片黑色的玻璃,愈看愈黑,好像沒價值。我們常常被誘惑只看黑暗的方面而忘記自己還有其他的色彩。耶穌來到這世界,幫助我們看出生活中其他可愛的顏色。而且,以祂無限的寬恕把我們生活所有的顏色連起來,使好像沒有價值的玻璃片變成美麗的彩色玻璃圖片。所以,在耶穌內,每個人的生活,不管屬於哪種顏色都有意義。



主耶穌,請幫助我們不要因自己黑暗的過去而絕望,然而,通過默想聖女瑪利亞•瑪達肋納的生活的更新而獲得祢的力量與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