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 日 )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創世紀 18:20-32
聖詠 138[137]:1-2,2-3,6-7,8
哥羅森書 2:12-14
路加福音 11: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方濟各在今年特別開啟慈悲聖門,向人們顯示天主的慈悲。在向信友頒賜大赦的信函中,他提到:「天父的愛絕不拒絕任何人,因此,我們要委身過慈悲生活,以獲得天父以祂愛的力量所給予的圓滿和徹底的寬恕之恩」。我們要懷著信德跨過此聖門,去與天主的慈悲相遇。

創世紀表達出天主對人的寬恕和包容。即使索多瑪只有十個義人,天主也不會毀滅這城。今天的福音,耶穌更以比喻向民眾表露,天父是何等的寬仁並預許給我們:「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路11:9)。請求需要謙卑的心態,用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就是接納,接納自身的限度,這需要莫大的勇氣來支援,這樣才有力量去接受和承載。到了不得已時,我們尚且可以乞求近人的幫助,更何況向我們在天上的父親尋求幫助呢!祂以慈悲接納每一個走向祂的人,並已經預先赦免了我們的一切罪過,使我們與基督一同生活。



慈愛的天父,求祢派遣聖神光照我們的心靈,使我們體驗祢慈愛的甜蜜,與祢的慈悲相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