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 二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紀念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17-22
聖詠 79[78]:8,9,11,13
瑪竇福音 13:36-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肋米亞見人民的悲慘景況而流淚,並懷疑他們是否已經「醫治無望」。身處備受戰爭摧殘的世界,也許我們對耶肋米亞的懷疑,感同身受。

耶穌在祂的比喻中教我們忍耐:種子長成大樹,需要時間;酵母使麵糰發酵成麵包,需要時間。當我們的耐性,備受考驗,到了一個超乎我們認為是合理的水平時,也許我們都會像耶肋米亞一樣「眼淚直流」。與此同時,耶穌亦鼓勵我們:「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瑪5:4)。當我們承受著痛苦,即使是看似無法醫治的創傷,天主許諾的安慰,誠然就是一大恩賜。此外,有學者提議,在耶穌當時的處境,祂很大可能是在指相似耶肋米亞因以色列而生的哀慟,而非因個人承受的痛苦而有的哀慟。現今世界,實在令我們哀慟不已!如果因為世界的慘苦而哀慟,能夠獲得天主的安慰,那麼,這便是一種得到救恩的有效祈禱方式。



主,在這涕泣之谷,當我們為世界上那麼多敞開的傷口而哀慟時,求祢賜我們智慧和勇氣,全心信賴祢,投靠祢的救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
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
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修士和修會初學生
能有活出福音喜悅精神的導師,
明智地培育他們的使命感。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