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六年 六月 第二百九十五期

 
嘉理陵神父


願在世界各大城市中的年長者、邊緣人及孤獨者能找到彼此相遇與團結的機會。

量村民遷往城市謀生,是工業革命為很多國家帶來的後果之一。這情況有增無減,至少歐洲是這樣。

達中的城市,將鄰近的鄉村吞併,納入其管治架構。結果,城市變成是個非常寂寞的地方!不錯,說來奇怪,但事實的確如此!即使城市中有幾十萬人口,最終都會有很多寂寞的人。

下人情厚,更重親情,無論近親遠親,都關係密切,周圍都是相熟和友好。離開鄉下,搬到城市,往往意味著將家庭拆散,將友誼結束,甚或斷絕家庭聯繫。年輕一代往城市追夢,長者留在鄉間。

十年左右,年輕人追求在城市中實現的夢想,大都成了泡影。他們很多加入了失業大軍,很多要露宿街頭。有些年紀比較長的,亦難倖免,同樣無家可歸;失去的不但是工作和生計,也包括前途和希望。難於彌補的破碎家庭關係,使老的嫩的都淪為邊緣人,成了各種邪惡勾當的獵物。

們找不到理由從苦況中自拔;與家人共聚天倫,與友好重逢的溫馨甜蜜,這滋養生命的幸福元素,似乎就此離他們遠去,甚至與他們訣別。他們極需要我們齊心為他們祈禱,攜手為他們送暖。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