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 一 )
復活期第六週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
宗徒大事錄 16:11-15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15:26-16: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無論是歷史上還是今天,都有不少人以神的名義做著一些迫害真正屬神之人的事。自以為在服侍天主的人,卻像皈依之前的保祿一樣,把迫害兄弟姊妹當作為神奮鬥。這樣可怕的個案,不必在遠處找,謙卑地反省一下我們自己,或細看我們的堂區和團體的許多人事矛盾:哪一方不理直氣壯地認定自己代表正義?哪一方不認為自己在為天主為團體著想?可是這種相互指責攻擊的結果卻常常使得基督的身體 ── 教會受到深深傷害。面對這樣的困境,我們得記起耶穌說的話:你們做這些事,因為不認識我也不認識父!要認識耶穌,不能只靠自身有限的信仰知識與習慣,更要向聖神開放,靠天主聖神的引導;來自天主自己的神,能保證我們認識天主的真貌。不謙卑隨從聖神的引導,我們將陷入自我中心,並很可能會把自己的私意投射為天主的旨意。隨從聖神的標誌就是:一個祈禱的人,常懷一顆謙卑且開放的心,能在被誤解和受到打擊時,保持對天主的信心和熱情。



聖神,請引導我認識耶穌,並真正為主的光榮而活出圓滿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