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 日 )
耶穌升天節
宗徒大事錄 1:1-11
聖詠 47[46]:2-3,6-7,8-9
希伯來書 9:24-28; 10:19-23 或 
厄弗所書 1:17-23
路加福音 24:46-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世上完成祂的福傳使命之後,就回歸天鄉和天父團聚。祂的升天讓門徒們意識到自己最終的歸宿是天鄉,在世的生活只是暫時的和過渡性的。能夠明白這一點,基督徒就可以對生命的意義有個較為深入的認識,就不會那麼貪戀這個世界的種種,也更容易超越人生的困難,瀟灑坦然的面對人生的酸甜苦辣。耶穌升天之前告訴宗徒們,聖神要降臨,他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並在各處為祂作證人。這是主耶穌交託給宗徒們的使命,他們有幸和主一起生活幾年時間,聽祂的宣講、看祂的作為,又一起分享了喜樂和痛苦。耶穌死亡時宗徒們四散逃命,但是祂復活後堅固了他們的信心。藉著宗徒們的宣講,主耶穌的福音得以傳播,也透過宗徒們的眼睛和心靈去了解主耶穌的訊息。藉著對天主的信賴,和活出主耶穌的教導,基督徒已經進入了天主的國,分享天主的愛,這也是我們生命的最終目標和歸宿,活在天主的愛內。



主耶穌,求祢助佑我們善度今生,並在死後和祢團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