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
( 四 )
復活期第七週
宗徒大事錄 22:30; 23:6-11
聖詠 16[15]:1-2,5,7-8,9-10,11
若望福音 17: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中,耶穌以大司祭的身分,為世人祈求合一的恩寵。保祿在讀經中,積極推動撒杜塞人和法利塞人的合一。在今天的教會和社會中,更需要我們投身於合一的事業。主所渴望的合一是在愛內完成的。祂願眾人都如父愛子,子愛父那樣完全接納彼此,形成一體。可能,這為我們大部分人來說都是一種太理想的狀態。讀經講述了保祿的一個真實的促進合一的行為。他知道阻礙撒杜塞人和法利塞人合一的因素是一些信仰認知觀念的不同。吊詭的是,本來應該是促進合一的因素,卻成了製造分裂的原由。保祿勇敢的指明那阻礙他們走向合一的因素。儘管保祿已經身陷囹圄,仍任然冒死直諫。可能今天我們的處境遠不如保祿的那樣凶險,我們促進合一的行為也遠比保祿的容易。當今各式各樣的分裂因素遍佈教會社會內外,有誰不曾發現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愈來愈多;冷漠和自私正將每個人形成大海孤島。面對這個分裂的現實,我們只有回歸慈悲的父,在祂的慈愛中融化自我。就讓我們從今做個促進合一的慈悲傳教士。



主,請收納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