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
( 六 )
聖瑪弟亞宗徒慶日
宗徒大事錄 1:15-17,20-26
聖詠 113[112]:1-2,3-4,5-6,7-8
若望福音 15:9-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尊重我們的自由選擇,但當挑選門徒時,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

耶穌好像我們一樣,可以自由地選擇祂喜愛的人做祂的朋友,並與他們分享祂住在父內、父住在祂內的喜樂和愛情。祂又命我們要彼此相愛,如同祂愛了我們一樣。

接受耶穌的揀選,在這個世界當中便有了定位,我們的人生亦有了目標。在這個愛情關係當中,我們對世界亦有了承擔。凡住在祂內的,就能結果實,而「結果」並不是指世俗的成就,而是指屬天的義德果實。真正住在主內的生命,會不斷得到靜化和提升。天主是生命之源,同生命之源交往,只會衍生生命。「常存的果實」是由發自內心的兄弟友愛之情產生的,也是由向世界宣認基督而締結出來的:「為叫世界相信是你派遣了我」(若17:21)。



聖瑪弟亞宗徒,請為我們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