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
( 日 )
五旬節主日
宗徒大事錄 2:1-11
聖詠 104[103]:24,29-30,31,34
羅馬書 8:8-17 或 
格林多前書 12:3-7,12-13
若望福音 14:15-16,23-26 或 20:19-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若望記述耶穌呼出最後一口氣的方式,簡單而神秘,甚至可以說是奧秘性的。所以,詮釋他寫的「交付了靈魂」,必須視之為神學上的表述,且與五旬節有關:祂給教會的象徵和代表、祂的母親瑪利亞及祂所愛的門徒,派遣聖神。談到復活的耶穌,聖若望告訴我們:耶穌向門徒噓了一口氣,說「你們領受聖神吧!」這兩段出自若望的記載,不像路加在宗徒大事錄的記載那樣戲劇性。不熟悉若望手筆的人,甚至會認為若望和路加的記載有矛盾的地方。對任何事情的任何記錄,可以包括很多「限定因素」,即時間和地點的細節,即如:地理、政治或宗教上的地點或日中的時分、慶節、朝代年份等等。記錄一件事情,不是所有作者都會寫下全部細節。因此,若望在記述耶穌交付靈魂時,省去這些「限定因素」,以強調他的神學洞見:聖神降臨是耶穌整個奧蹟的一部分。耶穌的使命與聖神,不能分割。



天主聖神,請祢降臨,臨於我們的世代,領我們進入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