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 五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5:9-12
聖詠 103[102]:1-2,3-4,8-9,11-12
馬爾谷福音 10: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天主教的傳統中,婚姻是男女雙方之間的一種自願性的盟約。通過婚姻盟約,男女雙方合法的建立終身伴侶的關係。婚姻盟約的目的是為了造福男女雙方並為了生養子女,以此參與天主的持續性創造工程。兩位領了洗的男女之間的婚姻被主耶穌賦予了聖事的尊榮。為此,基督徒的婚姻,神聖不可拆散。婚姻用來象徵基督跟教會之間的親密關係,基督是新郎,教會是新娘。由此可見,婚姻是何等的寶貴。然而,在今天多元文化並存的世界中,基督徒的婚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同居、人工避孕、墮胎、試管嬰兒、外遇、同性婚姻以及離婚,成為扼殺基督徒婚姻聖事的重要因素。

婚姻聖事是男女雙方之間的愛情盟約,他們彼此承諾無論環境順逆,今生今世都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夫婦二人合為一體,共同經歷生命中的高山和低谷。天底下沒有完美的人,同樣,世界上也沒有完美的婚姻。一輩子是漫長的,婚姻盟約因此需要男女雙方不斷學習耐心聆聽和接納彼此。



主耶穌,求祢幫助世界上所有的夫婦能夠效法瑪利亞和若瑟的榜樣,成為基督徒婚姻生活的楷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