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
( 一 )
常年期第八週
伯多祿前書 1:3-9
聖詠 111[110]:1-2,5-6,9,10
馬爾谷福音 10:17-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富少年跪在耶穌面前,問祂說:「為承受永生,我該作甚麼?」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追求永生的渴望,是這個渴望給予我們生活的希望和動力。可以再問自己是甚麼讓我對這個永生充滿渴望呢?永生是永遠的生命,是在天主內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是由天主而來,永生也是向天主而去,在祂內生活就是永生,所以我們對永生的渴望應該是對天主的渴望。我們對天主的渴望也可以說是天主對我們的渴望,而天主對我們的渴望就是認識唯一的真天主和祂所派遣來的耶穌基督。耶穌的所說、所為就是為帶領我們走向永生。

每天都該是我們為天主而活的生命,任何事物都是幫助我們走向天主的工具。如果感受到有甚麼東西阻礙我們走向天主,讓我們有勇氣和智慧找到那些阻礙。那些阻礙可能是我們自己的軟弱和不足,也可能是我們的才幹和能力……;在天主內,它們將成為我們服務「窮人」的財富。



主,求祢賜給我敢於面對實行內心渴望的勇氣,讓我成為祢的工具去實現祢對世人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