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
( 五 )
常年期第八週
伯多祿前書 4:7-13
聖詠 96[95]:10,11-12,13
馬爾谷福音 11:11-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伯多祿呼籲信眾度基督徒生活要注意的四個元素︰醒寤祈禱,熱切相愛,彼此款待,彼此服事。當然,至論基督徒生活的重要元素,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表達,因為基督徒的生命神恩滿溢。通常,當我們談到一個元素,往往又會觸及其他的元素。故此,伯多祿鼓勵信眾要慎重,要醒寤祈禱。保持頭腦和精神、身體和靈魂安靜,就是在為祈禱營造氣氛。可是,只有在祈禱時才靜下來,並不足夠;內心與外在的寧靜應該涵蓋我們整個的生活。如果我們讓生活充滿嘈音和令人分心的事物,我們很難有那種恬靜的心神,保持慎重,醒寤祈禱。大概我們都很少想到彼此款待是基督徒的德行之一。也許,我們可以將彼此款待,理解為博愛的一種表現,就是耶穌在新的一條愛的誡命中所啟示的︰開放心靈,接納和關懷別人。

熱切相愛,彼此款待,並意識到天主賜給自己的才幹和能力,自然就會彼此服事。幾時天主恩賜才能,總不會只是為著那人自身的益處,而是為了整個教會,甚至是為著全人類的益處。



主,讓我們永遠愛祢,並像祢那樣去愛其他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