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 一 )
常年期第九週
伯多祿後書 l:2-7
聖詠 91[90]:1-2,14-15,15-16
馬爾谷福音 1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因主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能夠稱天主為父。耶穌的死不但使我們的罪過獲得赦免,更可望在審判之日消除天主的義怒。聖伯多祿提醒我們:我們是藉著天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寵,而有分於天主性。不過,這分沾需要我們努力攫取,那就是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即按耶穌的教導生活,在聖言的道路上行走。這樣,我們可望由內而外徹底地作出改變,好堪當成為天主的子女,並以天主子女的身分,彰顯天主的肖像。做到這樣並不容易。所以我們要加倍努力認識天主的真理;把這認知身體力行,再加忍耐和虔敬的心,在生活中把天主是愛的形像,向周遭的兄弟姊妹展示。耶穌以惡園戶的比喻再一次提醒我們既已成為天主的子女,就要堅定保衛、延續祂所建立的教會;不要像那些得了天主的恩許仍反抗和違背祂的惡園戶。「他必來除滅這些園戶,將葡萄園另租給別人」(谷12:9)。



主,基督,祢的話是我步履前的明燈,是我路途上的光明,是我生命的保障。請祢加強我的信德,切勿讓我離開祢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婦女在世界各國中受到尊敬與尊重,
願她們對社會的貢獻獲得崇高的評價。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家庭、修會及信友團體
為福傳及世界和平誦念玫瑰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