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貞女、聖師)
約伯傳 42:1-3,5-6,12-16
聖詠 119[118]:66,71,75,91,125,130
路加福音 10:17-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釋經學者驚歎今天福音選讀的第尾二段所記述的有關聖父與聖子的相互認識。這篇幅富神學性,比較相似若望福音的風格,不那麼像對觀福音,即瑪竇、馬爾谷、路加,慣常採用的記敘模式。不管如何解釋,對觀福音出現了這美麗的篇章,給我們肯定,儘管四部福音各有不同,尤其若望福音與對觀福音的顯然分別,四位聖史都同在給我們訴說一個人、天主子耶穌;都同在給我們揭示祂的不同面貌和使命。

四部福音的不同,召叫我們要謙遜:無論我們藉著福音對耶穌的認識有多少,我們的認識都是靠天主聖三的恩寵,因為除了父,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



天父,每當我們祈禱時,請祢與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結合,派遣聖神到我們的心,開啟我們,猶如祢啟示給小孩子那樣,幫助我們進入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