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1-5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1:5-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邀請我們對天主的愛要有信心,該恆心的祈禱。耶穌反覆強調「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就必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很多時候我們所經歷的恰恰相反,我們反覆不斷祈禱尋找,但好像天主不理我們,遲遲聽不到祂的回應,故此心生抱怨,值得我們反思。有時,我們的祈禱實際上是在綁架天主的旨意,要祂在某個特定的時間內給予答覆。有時甚至在威脅祂,如果祂不答應,就不相信祂了。其實,天主比我們更清楚我們需要甚麼,所以祈禱時,只要述說我們的現狀和渴望,加上我們對天主的信賴就已經足夠了。聖母在加納婚宴上對耶穌的請求是我們祈禱的一個很好的榜樣:她對耶穌簡單的一句話「他們沒有酒了」,就令耶穌顯了第一個奇蹟,雖然耶穌表示「祂的時刻尚未來到」。聖母相信耶穌一定不會忽略她的請求,所以我們祈禱也應該效法聖母,對耶穌要有十足的信賴和依靠,相信祂一定不會忽視我們的渴望和祈禱。



主耶穌,我們相信祢一定不會忽視我們內心真誠的呼喊,求使我們對祢的愛有更大的信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