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 五 )
玫瑰聖母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4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52-53,54-55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福音有關聖母的篇章並不多,路加要算是較多的一本,即如是日選經中的福音和答唱詠片段,亦用作聖母領報及訪親等慶日主要選經。兩者同時出現為這慶節,帶來極強烈的訊息:萬福、蒙祝福、萬世萬代稱有福。可是,回顧這位來自毫不起眼窮鄉僻壤的女子的一生,卻與世人心目中的「福」拉不上任何關係:未婚懷孕、馬棚產子、落難異鄉、勞碌幹活,更甚的是寡母獨子被列作罪犯處決,白頭人送黑頭人,與歷來貴為王者親娘的母憑子貴,形成如此大的對比。正正如此,她就是默默在救主身旁與祂一起經歷苦痛,陪伴一生的慈母。這一切的經歷讓她更體驗到世人際遇及上主旨意,如何逾越苦難而得享最後的光榮與福樂。十架下她從救主口中接過作信徒母親的重擔,就如她從天使口中受命為主母;她時刻與子女「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在玫瑰經的默想中,陪伴子女體驗並參與她獨子穿越苦難,達致光榮的旅程。



玫瑰之后,請眷顧信眾的軟弱,時刻陪伴我們,面對生命中的困苦與險境,倚仗與您同心合意的祈禱,衝破考驗,與您一樣成為有福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