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
(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22-29
聖詠 105[104]:2-3,4-5,6-7
路加福音 11:2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的人生價值觀決定我們的行事為人,對生命中不同事務的排序會影響我們大大小小的選擇。健康積極的價值觀成就人,扭曲錯誤的價值觀使人墮落。而我們和天主的密切關係是養成健康價值觀的最有力因素。

今天福音中和主耶穌講話的婦人重視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她覺得瑪利亞因為有這樣一個出色的兒子而得到了榮耀;但主耶穌說:那聽天主的話而實行的,更是有福之人。主耶穌說明人和天主的關係比人際關係更重要。若基督徒養成了有深度的天人關係,那麼他的人際關係也會得到改善。為此,基督徒先該以適合自己的靈修方法,加強對天主的熱愛和投身,在生活中活出福音精神,聖化自己和鄰人。

聖保祿也提醒我們與天主應有的關係。他說天主的恩許已經賜給了我們,就是讓我們藉著信仰主耶穌而成為天主的子女。主耶穌能賜給我們自由,祂能幫助我們脫離罪惡的奴役,而歸於天主。



主耶穌,感謝祢教導我們愛天主的重要性,求祢帶領我們加深天人關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