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若望二十三世(教宗)
迦拉達書 5:1-6
聖詠 119[118]:41,43,44,45,47,48
路加福音 11:37-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法律和誡命的真諦是愛而不是束縛:保祿給我們指明法律中所含有的愛的精神是來自主的恩寵;福音為我們顯示了,不明白法律真精神的人,只能生活在法律的束縛中。

保祿告訴我們真正的法律所帶給我們的是自由,這自由來自基督的愛。如果我們不能體會並活出愛的精神,就是對法律的踐踏和不敬,也是對基督恩寵的辜負。保祿借用猶太人割損的例子,給我們說明了遵循法律的行為本身不能使人成義;使人成義的,是法律背後天主的恩寵。

福音中,耶穌親口揭穿了法利塞人的因小失大。為他們來說,法律的外在形式比本質內容更為重要。他們由於太過看重法律的形式,而不能察覺法律背後的真精神,以至於連站在面前的法律的制定者都不能認出。他們甚至想用法律的形式,來約束法律的真精神。法利塞人的生活方式,就是這樣的一種不自由的狀態。



主,法律的制定者和詮釋者,請幫助我們認出法律背後的真愛精神!請幫助我們活一個自由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