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迦拉達書 5:18-25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1:42-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勸戒我們要克制私意,按聖神的引導生活。保祿為我們講明了順從聖神和放縱私意所結的果實是多麼的不同。福音告訴我們,聖神的果實離不開真切而踏實的生活。

在讀經中,保祿清楚的描述了放縱私意的生活是怎樣一個混亂的狀態。並且,保祿明確的表明這樣的生活是不符合天主的國的。與此同時,保祿也為我們繪製了在聖神引導下的生活的美圖。他也明確的表示,這樣的生活才是屬於基督的人該有的生活。

耶穌在福音中毫不留情的揭穿了法利塞人言行不一的生活。他們的言語仿佛是隨從聖神引導,他們會教導人捐獻,遵守法律;可是,自己卻沒有相稱的行為,只顧爭取教會內的榮譽。耶穌對這種行為的嚴厲斥責,也提醒我們慎要提防這樣的言行侵蝕我們的信仰生活。



主,感謝祢告訴了我們該如何生活,請幫助我們杜絕虛偽的言行。我們願意在祢聖神的引導下,做一個言行一致的基督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