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出谷紀 17:8-13
聖詠 121[120]:1-2,3-4,5-6,7-8
弟茂德後書 3:14-4:2
路加福音 18: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子來臨時,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嗎?」耶穌的問題可能會在我們的心中,牽起許多情緒反應。福音創造了歐洲的文化與文明,及其生活方式。由信仰衍生的,充滿基督宗教色彩的歐洲藝術與建築,音樂與文學,璀璨地在宣揚福音,在表揚天主教的信仰。

然而,今天的歐洲差不多已成了個供人懷緬昔日信仰蓬勃之時的博物館。耶穌的問題,對現今世界許多地方來說,似乎都很貼切。即使是歐洲最傳統的天主教國家,從福音和基督宗教的角度看,很多方面都已經成為後基督徒世代的沙漠。

為歐洲、為在世界許多地方的教會而哀悼的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如果虔誠的天主教徒,都灰心絕望,對祈禱都失去信心,那就無法履行地鹽世光的使命了。



主,當我們努力祈禱,望福音能成功轉化世界時,請祢千萬不要讓我們灰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