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 二 )
聖路加(聖史)慶日
弟茂德後書 4:10-17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路加福音 1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都經歷過去一個新的地方。在旅途開始前心情不免會百感交集,可能是莫名其妙的興奮,擔憂或不安。在向目的地出發前,總會竭盡所能作出妥善的安排和準備,籌備的過程中少不免會遇上一些困難。在另一些情況下,可能因為突發的事情,匆匆趕著起程而未能妥善安排好行程。然而,在啟程時,儘管事前已作了精心的部署,在路上總會遇上一些意想不到或驚險的事情。途中可能要更改計劃,甚至偏離原本的航道才會抵達目的地。

每一個基督徒在信仰的旅程開始時,總是被基督的大愛,偉大的事蹟和光榮所吸引而緊密地跟隨祂。身為旅途中教會的一員,我們都把冀盼的目光集中在基督的身上,懷著依恃的心,努力向永生的天國邁進。在回應天主的召叫時,總會遇上不少挑戰和困難,又或是心力交瘁,甚至會想到放棄。然而,在面對生活種種挑戰的同時,我們體會到天主永不止息的愛。祂的恩寵不斷為人的心靈帶來驚喜,使人心存敬畏。



主,求祢助我們在信德路上,唯祢是賴,勇往直前。聖路加,請為我們代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