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3:2-12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2:39-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伯多祿問耶穌:「主,你講的這個比喻,是為我們呢,還是為眾人?」耶穌既吩咐門徒要使萬民成為門徒,我們應該知道答案會是「當然是為眾人」。

這個比喻也是為我們每一個人的。透過祈禱,我們可以將伯多祿前部分的問題改為:「主,祢藉著這個比喻,在今天要給我說甚麼呢?」我在今天,要怎樣特別醒寤呢?我們當然不能預知今天會發生甚麼事,但大部分人每天都有慣常的事務要處理。在成熟的靈修生活中,保持醒寤可以是面對所有事情的恆常態度。

為提高我們醒寤的意識,聖依納爵鼓勵我們活在當下。此外,當今還有一種頗為人津津樂道,並被應用到不同學科的「正念/留意/留神」(有人開始稱它為「用心感覺」)。這是一種值得我們採用來幫助我們將注意力集中的技巧。它甚至可用於天主教的傳統操練 ── 神領聖體 ── 培養對天主臨在的感知。



主,雖然此刻我未能藉著聖事恭迎祢到我心,但我懇切求祢,讓我以心神恭迎祢到我的心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