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 一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4:32-5:8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3:10-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指出法利塞人、經師和長老們的頑疾:他們關心人是否遵守法律,是否冒犯了法律的作法,是本末倒置了。「被病魔纏身已十八年,傴僂著,完全不能直立」的女人,在這些嚴守法律的人面前,竟成了無關重要。

傴僂著,不能挺身,且有十八年之久,可想而知她受了多少苦難:被人們認為是犯了罪,被看不起,被排斥和指責,肯定令這女子吃了不少苦頭。主耶穌在安息日遇到了這個備受痛苦折磨的人,便立即解救她。即使面對法利塞人的質疑,主耶穌心中知道,相對法律而言,生命更加值得祂關注。祂說:「這個女人原是亞巴郎的女兒,她被撒殫纏住已經有十八年了,安息日這一天,就不該解開她的束縛嗎?」

在天主面前,無論我們犯了甚麼重罪,祂都樂意把我們從罪惡的奴役中解救出來!



主耶穌,請賜給我們一顆愛人的心,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同時也能像祢一樣真正的愛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