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
( 四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6:10-20
聖詠 144[143]:1,2,9-10
路加福音 1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想像子女誤入歧途,也許最能想像耶穌破碎的心。不是每個家長都會經歷這樣的悲劇,但不少人都認識這樣的父母。即使我們沒有見過孩子走入歧途,但總會見過他們作出不良的決定!我們都拼命保護他們免受傷害,但亦明白到不可能阻止年輕人不犯錯。我們可以給他們提供意見和保護,卻不能強迫他們接受。到了某個階段,他們總要振翅,嘗試高飛。他們跌倒,我們心痛;他們墮落,我們心碎。大多數人面對的危險,比較輕微和隱蔽。

我們有多願意尋求全能者的保護,躲在祂的庇蔭下?當我們遇到危險,面對困難,或自食其果時,我們肯定渴望得到天主的庇蔭。這時我們會下跪祈禱,尋求救援。只不過,在風平浪靜的日子,我們也許又會喜歡任意往來,拒絕聽從那些提醒我們要依靠天主的人。

今天的讀經告訴我們,天主渴望幫助我們渡過一切困厄,我們隨時可以向祂求助。



主,祢是我唯一的救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新聞從業員,
常能以尊重真理及強烈的倫理意識
為工作的動機。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世界福傳日
能在所有基督徒團體內
重新激起福音的喜悅,喚醒宣講福音的責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