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六年 九月 第二百九十八期

 
嘉理陵神父


願在促進公共利益和建造社會的行動中, 常以人的需要為中心。

依納爵在神操的原則與基礎,肯定我們有一個生存的目的,就是讚美、欽崇、事奉天主。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為人而造的,為幫助他達到他受造的目的。既然我們全部人合起來成為一個人類,我們取用世上的一切、所有的資源,當以整體利益為依歸。運用資源若只局限於單一個人,或特定群體,或特定國家來受益,只會導致排斥、邊緣化和剝奪其他人的利益。歷史上多次出現一個事實,獨攬地球資源幾乎不可避免地導致戰爭。當一個社會全心全意和積極促進人類整體共同利益時,這個社會就是以眾人為本,而不是以單一個人為中心。聖依納爵教導我們要戰勝自己,整理一己的生活,去讚美、欽崇、事奉天主。隱含在這教導中,就是我們要朝著讚美、欽崇、事奉天主的方向,料理我們的社會、個人、政治、經濟、國際與人際關係。因為只有這較高的觀點,這信、望、愛德的觀點,這智慧、理解、勇毅、真理和正義的觀點,能使我們超脫折騰世界的眾多災害,啟發我們開始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唯一的基石旁,為世界奠定一些穩固的基石,讓天主的國建築其上。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