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七年 四月 第三百零五期

 
嘉理陵神父



願青年能慷慨答覆天主的召叫, 認真考慮以司鐸身分或奉獻生活來奉獻自己。


當為教會的聖召祈禱,我們通常都會像本月的祈禱意向那樣,為青年人祈求。這很正常,因為我們普遍視青年人是未來的創造者,是希望的托付。他們活力十足,有很多理想,並願意為生命冒險:至少他們的潛意識告訴他們「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個中智慧和挑戰。比起較他們年長的人,他們似乎更容易被吸引去做到為基督捨棄一切的決定。

外,教會亦一向承認聖召有可能是「遲來的」,兼有它的重大價值。所以教會特許年紀較大,尤其那些先是選擇了另一種生活方式,然後才經驗到司鐸聖召的男士晉鐸。按照定義所有聖召都是天主的恩賜,既是恩賜,就不純粹受人的要求所影響。沒有人有權要求教會授予他聖秩職。可是,在天主在教會內、為了教會,並藉著教會為人的益處、為救贖人的奇妙工程中,我們確實可以求,甚至可以懇切地不斷祈求天主繼續賞賜我們很多的聖召。這樣,在我們持續而誠懇地為年輕人及為那些不那麼年輕的人祈禱時,我們就是在分享天主對教會的福祉和發展及對福傳事業的親切關懷與明智眷顧。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