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
( 五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7:2-14
(詠)達尼爾先知書 3:75-76,77-78,79-81
路加福音 21:29-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說:「你們看看無花果樹及各種樹木,幾時,你們看見它們已經發芽,就知道:夏天已經近了。」祂以此為比喻要求門徒敏察時代的徵兆,以至於明白天國臨近了。在現今的世代,大自然仍然給予我們很多帶有警醒作用的訊息,例如氣候的變化可以提醒我們要控制溫室氣體的排放、水質的好壞可以示意我們要減少污染。可是,除了大自然無聲的啟示,我們也可以開啟耳朵去聆聽我們近人的說話。他們可能在給我們一記當頭棒喝,也可能在期望我們幫助。我們不僅應該時常留意我們所看到和聽到的一切,更重要的是時刻反省對於這些訊息,我們能夠怎樣行動和怎樣改變自己。

其實,真正給予我們生活方向和指引的是達尼爾所見的神視中的那位「相似人子者」,亦即是耶穌基督。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再過兩天便是將臨期,即教會新的禮儀年的開始。在我們期盼默西亞到來的時候,也讓我們開放自己的心去聆聽祂藉世間一切人、事、物給我們訴說的話。



主耶穌,求祢幫助我們明瞭祢的啟示,好能承行天父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