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 二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71]:1-2,7-8,12-13,17
路加福音 10:21-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雖然今天的經文提到「打擊暴戾者」和「誅殺邪惡者」,但是依撒意亞先知明白,天主不會以武力去拯救以色列,而是藉著一位受苦的忠僕。這位忠信的受苦僕人會得到天主特別的祝福。教父們從早期開始便按照依撒意亞的教導,稱這些特別的祝福為「聖神的恩賜」。按教會訓導,凡願意與耶穌、默西亞結合的人,都會於接受洗禮時,領受到這些聖神的恩賜:上智、聰敏、超見、剛毅、明達、孝愛、敬畏天主。依賴這些恩賜,我們成為名副其實的屬神的人,肩負起道德責任,矢志按我們所接受的信仰去生活。藉著這些恩賜,我們學習不僅從人的角度,也從天主的角度,去看世界及人生的重要性。這些恩賜為我們創造一個靈性及知性的文化,一個與無信仰者截然不同的世界觀及價值觀。



主,願我們在聖洗聖事領受的聖神的恩賜,不斷滋養我們的心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