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
( 六 )
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祝聖紀念慶日
伯多祿前書 2:4-9
聖詠 84[83]:3,4,5-6,11
路加福音 19: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匠人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並且是『一塊絆腳石,和一塊使人跌倒的磐石。』他們由於不相信天主的話,而絆倒了,這也是為他們預定了的。」(伯前2:7-8)。從上文下理來看,文中的「他們」是指不相信天主的話的外邦人。他們從不信到信,經歷的是一個「跌倒 ──爬起來」的漫長信仰旅程。雖則無奈,卻絕對不是絕望的事。

每個人的信仰旅程都不盡相同,有人的路走得漫長崎嶇,有人走得輕鬆自在,更有人如匝凱一樣,充滿喜劇氣氛。然而,匝凱的路,並不比任何人更為平坦。作為耶穌時代的稅吏,就是一種罪惡的行業;至於天賦,他生來矮小,根本談不上是得天獨厚。大概他最大的優勢就是他樂觀而開放的心態。樂觀可能是與生俱來,但開放的心態卻不是必然的。只有時常刻意開放,才能接納天主隨時施予的恩寵。



天主,祢召叫我們成為「活石」,合力興建一座屬神的殿宇;求祢教我們時常樂觀開放,好充滿祢的恩寵,無懼征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