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
( 日 )
將臨期第二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5,9-11
聖詠 85[84]:9-10,11-12,13-14
伯多祿後書 3:8-14
馬爾谷福音 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馬爾谷福音一開始,立刻就把人的好奇與期待推到高峰:群眾的聚集,若翰的出現及他與眾不同的生活和宣講等,皆呈現著嚴肅與認真的氣氛,暗示著一個重要時刻即將到來。這個故事發生在曠野。曠野是人面對自己和天主的地方,是人自省與悔改的地方。一個新時期來臨時,那些做好了心理準備的人,才能很快進入角色。若翰作為耶穌的先行者,在耶穌公開生活之前,試圖將民眾從習慣模式中喚醒,激勵他們以新的精神,迎接即將來臨的耶穌進入他們的生命。若翰當年在曠野的疾呼,也就成了對後世所有時代的呼聲。每年一度的將臨期,就是一個準備的時段,目的在於將我們從日常積累起的麻痺中喚醒,並通過一系列的克己與反省,幫助我們走向心靈的曠野。在這個曠野中,每個人都被邀請再次審視自己的生活,認真地面對自己的狀況 ── 成長與軟弱,挑戰與渴望 ── 藉此重新調整自己的節奏,使所紀念、慶祝的耶穌誕生的事件,能在自己身上發揮實際而持久的效果。



主,請助我進入心靈的曠野,迎接祢進入我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