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 日 )
將臨期第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2,10-11
(詠)路加福音 1:46-48,49-50,53-54
得撒洛尼前書 5:16-24
若望福音 1:6-8,19-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迎接聖誕,我們在今天開始八日的準備期。當然,整個將臨期都是準備期,不過,在17-24日,這最後的八天,教會在禮儀上加強了準備的意識。很多時,我們的反省叫我們留意到,當教會從舊約尋找啟示,活化我們的信仰,堅定我們在基督內把持希望,這個重要的反省元素時,怎樣以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為追溯的對象。

將臨期第三主日亦稱為「喜樂主日」。即使在這懺悔自己的缺失和過犯,立志悔改的時期,我們也不應忘記喜樂在信德生活當中的重要性。我們把持希望的這個主題,提醒我們靈性喜樂的重要,因為如果沒有希望,就沒有真正的喜樂;沒有喜樂,也就沒有真正的希望。耶穌已經為我們誕生了,謹讓我們牢記依撒意亞先知的話:「我要萬分喜樂於上主,我的心靈要歡躍於我的天主」。

今天的答唱聖詠是瑪利亞的讚主曲。能夠經驗到在舊約時代依撒意亞先知只能暗示的圓滿喜樂的第一人,就是瑪利亞。



主,求祢讓我們多少經驗到瑪利亞在接受作耶穌之母這個使命時的心歡神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