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 四 )
十二月二十一日
雅歌 2:8-14 或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聖詠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利亞……急速往山區去」。釋經學者一般都注意到路加福音這話更深一層的意義 ── 瑪利亞沒有留在家中,在家人的溫馨陪伴下,歡躍於天主在她身上所行的大事,而是立即出發探望年長的表姐依撒伯爾。

耶穌宣講福音時提到,祂的團體之所以偉大,在於為他人服務。所以,在多個不同的福音章節,我們發現瑪利亞自然而主動地想及別人,及別人的需要。福音同時教導我們,至少間接地,探訪依撒伯爾為瑪利亞來說不是一種負擔:反而成為二人極之歡樂的聚會。瑪利亞與依撒伯爾的相聚,衍生了基督宗教稱之為的第一端真福:「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以及「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瑪利亞是在這個跟依撒伯爾相聚的場合,而非在她自己領報的時候,高唱她的讚主曲。這給予我們一個屬靈的啟示:當我們樂意並主動跟別人分享我們的喜樂時,我們的喜樂倍增。



天主,請賜我們一顆肖似瑪利亞的心,先關心別人,而非自己的需要。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