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 六 )
十二月二十三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23-24
聖詠 25[24]:4-5,8-9,10,14
路加福音 1:57-6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所尋求的主宰,必要忽然進入他的殿內」(拉3:1)。天主的到來,自有祂的時間和地點。祂「忽然」地,出乎意料地來到。耶穌在祂的公開生活期間,曾經教導:我們不知道人子何時到來,是在我們臨終的時候,還是在世界終結的審判。「忽然」蘊含著令人驚訝的元素。在若翰洗者和耶穌出生之前的數個世紀,以色列都沒有正式的先知或領袖。所以,當若翰出現並宣講悔罪的洗禮時,人們都很興奮,並猜想他是否就是默西亞。福音以不同的方式,申明若翰不是默西亞,他只是見證默西亞到來,為這位照世真光預備道路的前驅。默西亞的到來有天主選定的時間和地點;這隱若包含著一個對我們的召喚 ─ 要靈性生命滋長,就要保持心神開放,因為天主會因著我們的需要,源源不絕地將祂的恩寵賜給我們。當我們最不期待,甚或最不明白在眼下發生的是甚麼的時候,祂就會賜予特殊的恩寵來安慰我們,增強我們的信望愛。



主,請祢保持我們的心靈開放,俾接受祢要賜給我們的種種恩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