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 日 )
將臨期第四主日     【往聖誕前夕黃昏感恩祭
撒慕爾紀下 7:1-5,8-12,14,16
聖詠 89[88]:2-5,27,29
羅馬書 16:25-27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唯一全智的天主」。保祿在格林多前書第一、二章,用了頗長的篇幅論述天主的智慧和德能,尤其在耶穌內及祂在十字架上的死亡所彰顯的天主的智慧和德能。在羅馬書這最後的一章,保祿言近旨遠,以「唯一全智的天主」,總括了他所有的教導。格林多前書以「十字架的道理」展示天主的智慧,羅馬書宣認「唯一全智的天主」,邀請我們在今天的將臨期第四主日,反省聖母領報、她急速往訪依撒伯爾、往白冷的旅程,及耶穌在白冷的誕生,所彰顯的天主的智慧。就讓我們在今天,把「十字架的道理」貼到耶穌的降生,俾發現「白冷的道理」、「天主無條件的愛的道理」。「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羅5:8);同樣地,我們也該宣認:「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空虛自己,誕生在白冷,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



天父,祢竟這樣愛了我們,甚至把祢的獨生子賜下,來拯救我們;求祢幫助我們更深入明白祢愛情的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到家庭和基督徒團體
支持的年長者,
能運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傳播信仰和培育新世代。


註解:和平之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